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

[專輯-伍佰]「單程車票」平裝版

預購單+海報+單程車票(平裝版).JPG


↑預購海報+預購單+專輯(平裝)

2011.9.9 NT388 大眾唱片



...因為平常不會太注意伍佰的消息~囧

現在才發現真的是等了好久才又出一張專輯呀>口<

不過...我不喜歡這樣分版本呀~

雖說是精裝和平裝,裡面附的東西根本就不一樣,

應該說是A盤和B盤才對Orz

錢被小老婆搶走了,這次就只買有附DVD的平裝囉~

(平裝附DVD、精裝附搖滾詩刊...感覺好像有點相反?)



預購單和專輯.JPG  

↑已經有點爛爛的預購單+專輯

藍色圈圈預購贈品是紀念手環~



預購贈送的紀念手環.JPG  

↑肥手試戴近拍

其實我不知道這還能幹嘛@_@"

雖然以前拿的贈品印象中有鉛筆和多色筆,感覺起來相對實用,

但實際上並不好用~囧>

這個純裝飾的手環反而挑不到什麼錯處XD

是說,不好戴...Orz  (肥手難過ing)





專輯封面.JPG  

↑專輯封面

雖然一樣穿的黑嚕嚕的又是軍裝(?)

不過這次眼神溫柔中又帶點迷濛(?)

封面我很喜歡!>///<



專輯背面.JPG  

↑專輯背面

看到上面寫說葛萊美製作團隊六度合作,

就想到伍佰在這次DVD訪談裡說:

我喜歡跟同一群人玩

XDDDDD



專輯裡面.JPG  

↑左邊CD,右邊DVD

圖片看起來很像,其實是不一樣的!



歌詞本封面.JPG  

↑歌詞本封面



歌詞本內頁P1~P2.JPG 歌詞本內頁P3~P4.JPG 歌詞本內頁P13~P14.JPG  



↑內頁三連發~



以下是感想(不專業寫寫QQ)

昨天第一遍用家裡CD的手提音響聽,
有些歌的前奏讓我懷疑是不是壞掉了?怎麼這麼亂頓?
還以為是特殊效果,結果TMD還真的是手提音響快壞了= =
今天再聽一次,放到第四首的的前奏沒多久他就不肯動了Q口Q
害我以為拿到瑕疵品= =
可是放到電腦聽就很正常...


1.藍月
喜歡前奏和副歌,這首算這張專輯裡前3喜歡的~
藍月有種淡淡、冷冷的感覺,
這也算是標準灰色感的歌。
這首歌有點像是寫給亡者的思念@_@?
只是很好奇為什麼單位是英呎XDD  (而且英呎還發音的很標準)
這首歌伍佰的聲音很清晰,
變成我會太專注去聽伍佰的聲音!
不過這首應該不好唱~"~
看了時間才發現這首歌好長~6分鐘@口@

「看不到我心中 最深處心裡
  到底什麼是真真切切無法拒絕的我的在乎
  我很無助 那星星的位置都變了」


2.單程車票
算是伍佰式的輕快勵志歌曲,
而且這類的歌曲還越寫越光明!
歌詞首尾呼應~很陽光XD


3.火山
有趣的歌曲XDDDD
這首歌很洗腦,是屬於越聽越喜歡的那種XD
算是另類的high歌~
好期待演唱會會怎麼唱>"<
↑今夜伍佰四沒去的人QQ


4.結
前奏前面就只是非常單純的吉他聲,
這首是這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!
(不過專輯聽久了,喜歡的歌會變~囧)

「心痛的事我曾有過 那已離開我
  我想我可以為妳再來做一些什麼
  問我為何如此的灑脫 時間會解救
  它只會留下一道深深傷口」


5.戒指
做為求婚歌曲的話,浪漫是有,
但似乎又太傷感了@_@"
沒有求婚快樂的感覺,
比較像是
「不要拋棄我~求求你嫁給我Q^Q」的感覺~囧

伍佰有些歌我說不上喜歡或討厭,就是完全無感,
這首就是Orz


6.都是我的錯
都是我的錯,可是聽起來很輕快是怎樣XD
不過這首有種趕著唱完的感覺?
還有...對象"你"是指歌迷嗎XD




7.心如刀割
副歌好好玩XD
DVD裡有不少錄這首歌的花絮喔~


8.放開你的腦袋
還以為是翻唱~囧(跟另一首歌搞混了XD)
這首也是非常輕快,完全沒有重量~


9.上海女孩
復古類型的輕快XD
最好是只想做簡單的朋友XDDD
面對誘惑趕快想起身邊人到底多美好(還條列式)
不過,好像就只是因為身邊的他比較「早」,
相見恨晚呀XD


10.停止的危險
好棒的前奏,不過都GO了怎麼不馬上唱XDDD
我喜歡「啊~快點快點」
這首的間奏感覺也很適合用在太空彈,
不同的是這首的漂浮感是歪斜的~~
和單程車票這首歌有呼應,
都是叫你不要停下來,不要等,往前走,
是說要走去哪~囧
不過伍佰很清楚自己要什麼,所以知道要走去哪XD



11.雨一直下
超短前奏XD
伍佰的歌幾乎都長前奏、長間奏、後面也很長,
因為要給伍佰夠時間從舞台中間跑到左邊,
再跑到右邊再跑回中間+稍微休息喘氣的時間再繼續唱XD
這張喜歡的前3!

「那像無止盡的夢
  成熟許多才會懂
  不願意那留白的天空
  卻都沒有烏雲和春風」


12.夢醒時分
這首是LIVE大受好評特別收錄的,
後來發現伍佰第一次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就在現場呀!!(遲鈍)
會沒印象是因為,每首歌出來大家都很high呀~囧
我知道這首歌是伍佰覺得好聽拿來唱,
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high,
難道是我年紀不夠~囧
搖滾版好聽ˇˇ


結論...其實沒有很搖滾的感覺,(搖滾感覺比較重)
感覺很輕鬆直接~
沒有以前太重,或看似平淡可是後面又有點黑暗,
這張的伍佰比較溫柔純粹...
果然是年紀的關係嗎XD


DVD是很珍貴的紀錄呀~!

原來伍佰的錄音流程,樂器是伍佰和團員一起錄,

(只有DINO被排擠XD 要到專門的房間錄,不過還是同時在錄啦~)

聽錄音師和伍佰說,排個一次就直接上場,大約錄個3~4次就OK了~

不愧是成軍20年的好默契Q口Q!

然後配唱的部分,錄音過程真辛苦>"<

不過伍佰是詞曲、吉他、主唱+製作人,很操勞就是了Orz

最後飛美國做最後的混音,

伍佰自己說自己的英文像鳥XDDDD

不過要伍佰用中文表達他的感覺就常會"跌倒"了,

用英文表達的難度感覺就加倍Orz



接下來...就是等演唱會啦!!(存錢)

希望台中有場,而且時間是我能去的T口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