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[文具-逛逛] 包裝廣場+日星鑄字行+禮拜文房具+明進文房具

這...難得到台北,
只看伍佰的攝影展太可惜了~
就把許多聞名已久的文具店列入口袋名單!
變成這看起來相當豪華(?)的行程

不過我幾乎沒拍什麼照片,
也沒買什麼東西>"<


因為很好奇紙本地圖上的"台北後站商圈"在賣啥~
就從台北火車站步行出發,
沿著太原路一直走,
看到了包裝廣場(大同區太原路80號1,2樓)

包裝廣場好像是因為紙膠帶才在文具版火起來?
所以一進去就開始找~
紙膠帶就放在進門左側的架子~
花色不多,但數量很多~
可能看習慣誠品佈置得很漂亮的擺法
+
有買的已經有了,剩下的沒興趣~
+
價錢沒有比較便宜
=
沒有下手XDDD←太難伺候了這人

亂逛一下包裝廣場,
裡面賣的以紙袋塑膠袋等等包裝素材居多~
最後我入手的是提札(日文)

中文應該是吊卡或標籤吧?
只有這個大小剛好,熊熊又可愛~>///<
而且價錢不貴←重點wwww

最後要說的是,
包裝廣場是這四家裡最好找到的一家了Orz
如果只是要買紙袋之類的包裝素材,
其實沿著太原路上走有很多家,
但我時間太趕了就沒進去逛Orz


下一家也是在太原路上的日星鑄字行(太原路九十七巷十三號)

要說難找也還好,
只要你走過不會不小心路過XDDD

看到滿滿的鉛字架,
其實還蠻震撼的,而且會有一種尋寶(?)的衝動www
不自量力的想要自己找,
結果找了半個小時,
我要的七個字裡只找到四個(眼花撩亂中
這時候就需要↓

還有老闆娘XDDD

老闆娘拿過單子,咻咻咻的一分鐘內就拿到我要的字了( ゚-゚)( ゚ロ゚)(( ロ゚)゚((( ロ)~゚ ゚
好厲害~~


↑戰利品

↓試蓋(懶得馬賽克就直接用手擋XD)

上方是黑體3號,下方是楷體2號
黑體蓋起來比較好看耶@_@"
我用的是水性印台,
倒不會不好蓋~
只是蓋章的過程中好怕失手摔到,
鉛字就會跟我說掰掰了TAT



走之前不要忘了還有印章可以蓋喔~
(另一個鉛字集合印章蓋失敗了Orz)

捷運坐到六張犁出口後,
面對的是讓路癡拿著地圖不斷徘徊的圓環。・゚゚・(≧д≦)・゚゚・。
 
要去的是禮拜文房具(大安區樂利路72巷15號1F)

位於小巷子裡沒有招牌也不大的一間店~
我覺得門有開著是比較好認~

戰利品↓

買了在逛之前已經在網路商店物色好的透視長尾夾~



因為我喜歡金爆,所以就要買金色XDDD

本來也想買鉛筆和自動鉛筆的~
只是最近都用新歡鋼筆寫字>///<
怕買了也只是束之高閣~"~



印章只有這兩個,其他的沒看到>"<
不過這印章真的很漂亮~


接下來是也在圓環附近的明進文房具(基隆路二段209巷8號1樓)

有招牌!
店裡面滿滿的都是MIDORI耶>///<
不過該有的目前都有了(?
所以戰利品是小巧的便利貼~

結果買回家才發現我明年的月計劃不是正方形Orz

然後聽老闆講我才知道店面下午4點才有開Σ(・ω・ノ)ノ!
那不就好險這一路上的迷路,
讓我差不多開店時才到明進文房具XDDD
不然看到沒開,為了趕時間我應該就跑掉了Orz


其實在從日星到禮拜的途中看到墊腳石就順便去逛了~
回家之前看到誠品站前店也是XDD
文具店什麼的看到了就會被吸進去о(ж>▽<)y ☆


話說還有什麼只有台北有開的文具店嗎?
要繼續列入我的口袋名單(///∇//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